福州新闻网
  
  
  

智能“织造”拔头筹 景丰科技立潮头

2018-06-01 00:1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楼卫东 吴金垵 黄戎杰 余少林 叶义斌
  

  从原料到成品全程智能化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一幅震撼的画面映入眼帘。偌大的产房内,自动运行的各种机器设备有条不紊地来回“忙碌”着,只有三三两两的工人负责监控机器运行。

  智能落筒机灵活升降着一只“大臂”,从纺纱设备中取出一卷卷丝饼,然后转交给在半空中“飞行”的智能天车。一架架智能天车像是整齐列队的搬运工,依次接过丝饼,再快速有序地将丝饼送入智能检验站和智能称重站。

  检验和称重,全部由机器“代劳”,既精准又快速,经过自动检验和称重合格的丝饼,被自动输送至智能平衡系统。

  智能平衡系统不仅“大块头”,可存放64000粒丝饼,还有“大智慧”,所有产品的数据信息在此被收集交互,系统根据客户的订单信息,智能分析、自动安排丝饼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进行包装、存储。

  “过去包装这个环节既繁杂又枯燥,最耗费人工。”景丰科技副总经理杨金富指着一旁的包装机器人告诉记者,现在有了机器人就简单了,套袋、码垛、打带、缠膜、箱签、黏贴……传统包装环节需要200多人干的活,2个智能包装机器人干起来举重若轻。

  产品的存储和出库也充满科技感。记者在现场看到,包装好的丝饼存储至智能仓库后,业务员提货时只要在手机上发出指令,仓库就能按照客户订单的先后顺序,自行安排备货,机器人自动取货,然后井然有序出货装车。杨金富告诉记者,智能出入库系统实现了产品出入库无人工、全智能,做到100%先进先出,出错率也大大降低。

  在生产车间外部,记者还发现了三个大型投料罐。据介绍,这是智能投料系统,系统接收生产信息后,原材料将自动精准输送至各生产线,由智能纺丝系统自行调节生产工艺参数,自动生产出一卷卷长丝,全程都不需要人工。

  杨金富说,项目主设备采用德国巴马格WINGS最新设计,自主设计配套德国AC工业4.0智能智造生产流程,车间生产线通过智能投料、纺丝、运输、包装、仓储等系统组合,产品实现从订单开始到原材料调配、生产、检验、包装、入库的全流程智能化管理,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智能“织造”拔头筹 景丰科技立潮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