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这样致敬英雄

2018-05-23 09:08:42  来源:央视网

习近平这样致敬英雄

  2018年5月7日,在积水严重的厦门市思明区东坪山路,消防官兵转移被困人员。来源:新华网

  致敬英雄,就要学习英雄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最深的思念,在于追随和传承。

  新中国成立前,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在独立斗争的艰苦岁月,千千万万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为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的李大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蔡和森……

  一大批英雄群体涌现,他们身上闪烁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新中国成立后,又有许多英雄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得全国人民的岁月静好。

  抗震抗洪救灾中转移群众,他们肩扛背驮,冲锋在前;

  安置群众和参与灾后重建,他们不顾艰险,加班加点;

  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他们英勇无畏,有的不幸遇难;

  突发爆炸事故中,他们舍生忘死,扑向烈焰

  ……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

  英雄的事迹要传颂,英雄的精神要传承。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赴江西看望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时表示:“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