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纪委驻福州市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叶秋萍:忠诚诠释责任

2018-05-17 07:59:43  来源:福建日报

  叶秋萍同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3年,历经锤炼,成长为反腐倡廉战线上一名忠诚、担当的坚强战士。她带领科室同事,团结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2014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民评工作位列福州市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类别的第二名;2015年市文广新局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位列福州市直部门第一名。她个人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叶秋萍积极参加市纪委、驻局机关党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及讨论活动;参加市纪委案件警示录的编写。

  她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参加中纪委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撰写了7篇调研文章,有4篇被《党风廉政之窗》采用。

  每逢节日,叶秋萍都要带队到基层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日常监督。2016年春节期间受市纪委指派,她带队检查台江区,发现4条问题线索,移交台江区纪委立案处理2人。针对市文广新系统文物保护工程、文化创意产品项目多的特点,她深入基层调研收集意见,走访省文化厅取得工作支持,翻阅大量政策资料,牵头组织修订了《市文广新局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物资采购)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自主招标程序,加强基层招投标项目的把控,减少重大工程项目廉政风险。

  5年来,她主办信访举报56件,在市文广新局工作期间主办2件违纪案件,党纪处理2人,诫勉谈话4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追究主体责任问责1人。在市城管委工作期间,主办5起案件,党(政)纪处理8人;和市纪委二室一起查办了以杨龙财为首的渣土大队腐败案件,移送司法2人,纪律处分3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