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改托起安居梦 快步攻坚战犹酣

——聚焦福州旧屋区改造系列报道之一

2018-05-15 00:1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就组织推动成片改造旧屋区,实施了“安居工程”“广厦工程”“造福工程”等,极大改善了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延续习总书记当年推动旧改工作的经验做法,全力推进旧改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进一步疏解老城,提升城市品质,让有福之州更宜居、人民生活更美好。即日起,《福州日报》推出聚焦福州旧屋区改造系列报道。

旧改托起安居梦 快步攻坚战犹酣

新店省拖片区征迁工作有序推进中。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这是一场近年来福州规模最大的旧改攻坚战——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五城区106个连片旧屋区改造,合计2300多万平方米,涉及群众约9.3万户,其中,今年计划改造城区连片旧屋区51个。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追逐战——为了早日让群众圆安居梦,福州各级干部放弃节假日,审批提速,征迁加速,一波波“签约封房潮”“征迁安置潮”“喜迁新居潮”,在各个旧改项目工地不断上演。

  这是一个让城市面貌更新蝶变的持久战——拆旧、腾地,建新房、搬新居,一个个旧改项目的实施,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也为城市发展腾出了更多空间。

旧改托起安居梦 快步攻坚战犹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