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闪耀数字光芒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回眸系列报道之一

2018-04-25 23:1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新平台

  凝聚数字中国建设强大合力

  参天大树源于一株幼苗,伟大新时代始于一个美好开端。

  峰会闭幕式上,数字中国研究院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相继成立,这些新平台作为今后抢占科技前沿的“桥头堡”,将进一步凝聚数字中国建设的强大合力。

  中科院院士徐冠华表示,数字中国研究院的成立将改善数字中国建设研究体系分散化的局面,“特别是在重点领域的自主核心技术突破,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产业发展上”。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令人欣喜的是,在本届峰会上,一大批国内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自主可控核心技术集体亮相,如中国电子的自主可控生态体系、紫光集团的三维立体闪存芯片、维信诺的柔性屏、曙光的深度学习智能服务器、国家超算中心的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此次新成立的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通信、信息安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制造、集成电路、软件技术、卫星应用技术、产业生态服务等12个领域,全是当今科技的前沿阵地。

  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未来,联盟将集结国内顶尖企业,共同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让“数字”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

有福之州闪耀数字光芒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