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互联网+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22 09:0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罗源:互联网+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罗源的智慧路灯系统,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比传统路灯节约50%~70%的电能。

  智慧服务:惠民扶贫更阳光

  只需动动手指,上网就可以查询到本人或者他人补助项目和金额、标准等信息。这样透明、便捷的方式让罗源县群众感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去年,罗源通过“制度+科技”的模式,整合了全县22项惠民资金,将惠民政策和惠民资金发放的情况阳光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罗源县惠民资金网由罗源县纪委牵头组织,以县财政局、农业局、民政局等多家单位的公开数据为资源,动态整合了从中央到地方的各项扶贫资金,按资金类别明细到项目、单位、人头,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及时上传网站。如今已上传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渔业成品油价格补助和重度残疾人补助等22个项目13354.4万元惠民资金。

  罗源县纪委的负责人介绍,依托网站,县纪委对惠民资金发放过程的实时监控,对资金到户情况实施精准监督。对违规发放、使用惠民资金问题坚决予以查处,这是等于给惠民资金政策的落实再上了道“保险”。

  近年来,罗源县不断推陈出新,将互联网+概念引入扶贫领域,2016年,罗源开发了兼具“畲族脱贫”“党建帮扶”特色的“罗源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精准对接相应扶持政策,总结经验,巩固脱贫成果;2017年,罗源投入85万元,建设光伏扶贫发电站,由业主单位与全县43户脱贫户签订代建代管协议,为脱贫户“照亮”稳定脱贫路,脱贫户通过手机APP即可查询到当日光伏扶贫发电站的收益。

罗源:互联网+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罗源纪委干部指导贫困户使用惠民资金网。

罗源:互联网+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罗源湾开发区、福州台商投资区引进数字罗源湾创意园等项目,聚力数字新经济。

罗源:互联网+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