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数字建设成果丰硕 科技新城冉冉升起

2018-04-22 08:5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闽侯:数字建设成果丰硕 科技新城冉冉升起

  东南汽车整车厂停车场。

  数字闽侯

  社会综治再上新台阶

  闽侯依托智慧管理服务中心整合现有资源,重点打造切合本县实际的县级综治中心。该中心下设监控研判室、矛盾纠纷调处室、群众接待室、集中办公区,其中监控研判室配备指挥大屏一面、指挥调处用计算机32台,已与智网、公安视频网、互联网互通,初步实现“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网格化”模式。目前,闽侯县综治中心与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可调用全县3227路视频监控探头,全县共划分325个综治网格,均配有网格员开展日常巡逻、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走访、平安建设宣传等综治工作,覆盖全县14个乡镇(街道)。

  此外,闽侯县法院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技术,构建“全景化、一站式、智能型”的司法服务模式,创新研发了全国法院系统首台ITC设备(福建智慧法院自助诉讼服务终端),推行审判事务集约办理新模式,审判执行事务由诉讼服务中心集中协调办理,率先在全省实现“跨域”“跨窗口”立案、诉讼等服务。为此,该院被确定为全省“智慧法院”建设首家试点单位。去年,该终端入选了全国法院第四次信息化工作会议创新成果展,并作为司法领域改革成果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第三展区展出。

  数字闽侯

  惠及民生福祉

闽侯:数字建设成果丰硕 科技新城冉冉升起

  福建奔驰汽车整车厂停车场。

  在闽侯,市民正享受着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便捷。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工作,推进网上办理和网上咨询。通过不断完善中心微信公众号,方便办事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申请、网上办件结果查询、微信服务平台查询等,逐步构建起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相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

  2017年,闽侯启动三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闽侯县电子政务信息化平台中心机房、“智慧法院”内外网数据交换系统、“两违”综合监管平台系统。

  今年,闽侯县将在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步伐,今年拟建设三个智慧城市项目:

  闽侯县发改重点项目管理整合平台。该平台整合各类发改重点项目,为政府提供统一的发改重点项目管理流程和管理工具。

  闽侯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建立全县标准统一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实现空间数据资源的管理、共享与发布,以支撑全县与地理信息有关的信息化项目进行应用,同时也可提供数据资源信息的浏览与查询等基础功能。

  闽侯县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项该项目平台系统包括紧急救援和呼叫服务系统、老年人基本信息和健康档案系统、加盟商和养老服务人员管理系统、养老服务需求评估系统、在线支付结算系统、平台客服系统等。

闽侯:数字建设成果丰硕 科技新城冉冉升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