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溪乡“三月三”畲族旅游文化节启幕 晋安首次发布最凉快旅游线路

2018-04-18 22:1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吃乌饭、品畲族风俗 日溪“三月三”别有风味

日溪乡“三月三”畲族旅游文化节启幕 晋安首次发布最凉快旅游线路

现场还有乌饭等畲族美食。

日溪乡“三月三”畲族旅游文化节启幕 晋安首次发布最凉快旅游线路

畲乡风情摄影展。

  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每年这天都要举行盛大歌会,祭祖先拜谷神,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并且,还要吃乌米饭,缅怀祖先,款待来客,故“三月三”又称“乌饭节”。

  在北峰日溪乡畲家百年蓝府活动现场,身着畲乡特色服饰的畲族人,唱着三月三节日欢歌,跳起民俗风情特色舞蹈,还进行畲族特有的打枪担表演……勤劳勇敢的畲族人用舞蹈与山歌歌颂美好生活,展示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除了畲族民俗歌舞展演,本次文化节还有畲乡风情摄影展、畲族美食、特色手工艺展示、晋安区夏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等。

  晋安区日溪乡政府乡长雷新土告诉记者,日溪乡内有很多的畲族村民,而他自己就是畲族人。畲族男男女女会在每年三月三,穿上畲乡民族特有的服饰,唱山歌、跳畲族的舞蹈。这一天,畬民都会吃乌饭,缅怀先人,同时款待远方来的客人,希望有更多的客人来到日溪乡感受畲族的热情好客。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的活动,推广畲族文化,把传统文化与乡村旅游有机的结合起来。”晋安区日溪乡党委书记连锦表示,日溪乡最大的特点就是良好的生态以及特色的民族文化,同时拥有很多独特的自然资源,拥有皇帝洞、卧龙谷等生态景区,接下来日溪乡将打造乡村民宿,希望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把日溪旅游资源更好的发展起来,推广出去,从而带动整个乡村的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