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座谈会

2018-03-14 08:27:44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檀云坤指出,对宪法作与时俱进的重要修改和完善,有利于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要充分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原则和具体内容上来。

  檀云坤强调,要尊崇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要学习宪法,把握宪法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宪法的深厚根基和丰富内涵;要宣传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认真开展国家宪法日等活动,使宪法成为全体公民一致遵循的行为规范和根本的活动准则;要贯彻宪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宪法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动宪法全面正确实施。(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