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2018-03-13 08:07:51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集中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琪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潘征、吴洪芹、刘道崎等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对宪法作出与时俱进的重要修改和完善,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宪法修正案的精神要求和具体内容上来,要带头学习宪法修正案及相关说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宪法的重要讲话,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全面准确领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在全体公民中普及宪法知识,切实增强国家公职人员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认真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权威。(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