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的“下团组”时间 | “功成不必在我”并非消极怠政不作为

2018-03-08 22:15:00  来源:央视新闻

 习近平的“下团组”时间 | “功成不必在我”并非消极怠政不作为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在去年的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在3月8日的讲话中,习近平进一步提出,要深入挖掘传统优秀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要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在讲话中,习近平提出,要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习近平提出两个“千千万万”,一是打造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二是培养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

  习近平还强调,要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不搞一刀切,不搞统一模式,不搞层层加码,杜绝“形象工程”。

  “功成不必在我”,这是习近平经常引用的一句话。如何正确理解?3月8日上午,他在回应代表讲话时,做了这样一番阐释。

 习近平的“下团组”时间 | “功成不必在我”并非消极怠政不作为

  习近平说,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

  习近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乡村振兴,也正是这样一项需要对“功成不必在我”有此番理解的事业。

  惊蛰甫过,希望的田野,正待春风轻拂。

  (央视记者 申勇 龚雪辉 刘爱民 史伟 沈忱 李铮 伟明 哈男 章猛 陈括 郝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