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持续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03-05 07:54:31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和评论文章2日刊出后,持续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反腐倡廉和抓作风整顿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工作的恒心。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刚获评“宁德最美社区工作者”的宁德东侨亿利社区居委会主任余根田说,读完文章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社区是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干部的廉洁形象尤为关键。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弘扬传承好习总书记在闽东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抓好社区队伍建设,以百姓之心为心,多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各种难题,化解矛盾,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屏南县关工委原主任陆修德说:“读这篇文章,感觉很亲切,当年习近平同志带领我们一起处理干部违法建房的问题,引起极大的反响。当时我担任屏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在与腐败分子斗争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一要有党的领导与支持,二是作为检察干部一定要有敢碰硬的决心,三是反腐的手段必须强而有力。”

  年近七旬的东山县谷文昌精神研究会会长黄石麟说,当年谷文昌说过“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这是一种担当。共产党人就要有担当,在面对腐败时,不怕得罪人也是一种担当。平和县大溪镇宜盆村主任吴纪志认为,要让反腐倡廉深入最基层。为此,宜盆村在全村多个角落设立反腐倡廉、群众参政信箱,每周定期开箱,村两委开会研究探讨,每个月在村民代表及党员大会上公开;定期邀请镇纪委同志参加,涉及严重问题直接提交纪委部门。

  莆田荔城区新度镇青垞村支书陈德云说,涉农资金、“两违”整治、农村“三资”监管以及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是基层群众反映最多、最关心的重点所在,要严厉整治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

  “习总书记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给我们树了榜样、立了标杆。”漳平市纪委常委陈丽娟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为一方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