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莆田边防智慧书屋:最是书香润警营

2018-02-01 11:0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引”进来的名家沙龙

  边防智慧书屋还邀请省市知名主持、学者教授以及驻地文化名人走进警营,开展了一系列警地文化互动。“书香莆田边防”荐读栏目就是其中之一。

  栏目主编、福建莆田边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周建仙介绍说,栏目通过诵读的表现方式,安排部队官兵或是地方人士推荐警地名家的精品力作。借助视频剪辑录制、微信平台发布,分享荐读者的心得和思悟,架起了一座阅读交流的桥梁。

  书屋为媒,一头是青年官兵,一头是名家学者,紧紧将军地双方拢在一块文化“盖头”下。着眼官兵素质的提升,这个支队打造了包括“正字养性”书法交流、“爱民互动”亲子共读、“书香莆田边防”朗读会等8大文化子项目精品工程。

【网络媒体走转改】莆田边防智慧书屋:最是书香润警营

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春联。

  基于警地文化协作框架,一批摄影家、书法家、音乐家、作家以及影评人纷纷走进警营,与广大官兵纵论文化之道,联创文艺精品。

  减”下去的阅读代差

  位于平海湾畔的平海边防派出所,风急浪高石头多。官兵驻守在这样的偏远环境下,文化生活无异撑起了戍边固边的精神世界。在派出所的图书室,警官姜瑞捧起林清玄散文新作《平常心 观自在》读得很投入。记者上前翻了翻,这部新作上架时间为2017年7月,沿海乡村与城里图书馆图书上架几乎做到了同步。

【网络媒体走转改】莆田边防智慧书屋:最是书香润警营

周边学校的孩子们前来借阅书籍。

  书屋一方面满足偏远地区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充分考虑到驻地外来农民工、中小学生以及党员群众的阅读需要,真正缩减城乡之间的图书资源、上架时间等方面的代差。

  铺开这么大的摊子,书从何来?据了解,福建边防总队协调北京蔚蓝公益基金、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少儿图书馆3家机构,争取了一批免费的电子、纸质图书资源。支队多方协调驻地文化部门、图书馆和高校,争取4个层级公共图书服务机构的专项政策、经费和设备支持。

  快乐如何分享?在位于湄洲湾畔的山亭边防派出所文甲警务室图书点,标注“漂流区”橱柜摆放的书籍,外来游客和驻地学生只须简单登记即可完成置换或随身带走,这样的“快乐分享”图书漂流,让所有的阅读者开卷有益,从而真正爱上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莆田边防智慧书屋:最是书香润警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