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扬帆远航新时代

2017-11-05 15:17:34  来源:中国军网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扬帆远航新时代

  落实好这一战略部署,需要我们满怀信心,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的根本保障。国家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统一,必须坚持,不能分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现了国家的宏观调控,是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基本依托。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必须毫不动摇。全面深化改革是系统工程,是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内在活力。

  落实好这一战略部署,需要我们登高望远,在科学实践上有大视野、大情怀,还要有大思维、大思路。毫不犹豫地抓住战略机遇,居安思危,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全局观体现大国思维,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只有聚精会神地加快形成战略优势,才能尽快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落实好这一战略部署,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在整体设计、全面统筹、协调推进上下功夫、求实效。怎样进一步做好国家主导这篇大文章?在体制机制、法规制度、重大项目和基础建设等方面,务必体现国家意志。如何细化需求牵引这个主题?各方务必共同努力,真正让军事和经济需求更加明晰,引导更加明朗,推进更加明确。中央军民融合委员会两次全体会议为什么都要突出强调“示范”引领?因为作为一个抓手,能够打造出模式可复制、方法可借鉴、内容可推广的实践载体。毛主席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哲人说:“真正迅速的人,并非事情仅仅做得快,而是做得成功而有效的人。”可以预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伴随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的全面贯彻落实,军民融合重点领域的破局有望提速,在战略性、前瞻性、自主性上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强大支持。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