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说版| “获得感”是种什么感?数数民生“大红包”!

2017-10-22 14:46: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张雪花)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是民之所盼,亦是党之所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在10月22日上午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五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不同领域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华网带你一起细数中央五大部门“掌门人”亮出的民生“大红包”。

  1、五年间,教育投入由两万亿元突破了3万亿元大关,正在迈向四万亿元大关。

  2、这五年,创造了超过6500万就业岗位。解决了2790多万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解决了880多万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

  3、养老保险覆盖超过9亿人。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

  4、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平均水平超过230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水平超过120元。

  5、五年来,棚户区改造大力推进,有6000多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公租房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有1900多万住房困难的群众住进了公租房。

  6、80%以上的居民15分钟内就能到达最近的医疗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覆盖了4.3亿人。县域内的就诊率已经达到了82.5%。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从医改前2008年40.4%下降到30%以下。

  7、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因人因病施策,分类救治了贫困患者360多万人。

  8、全国农村低保标准4079元,已超过国家扶贫的标准2952元。全国农村低保标准到目前为止低于国家扶贫标准的县,从2015年底的1521个,减少到目前72个。

  9、各级政府用于社会救助的财政资金,从2012年的1800多亿元,已经增加到2017年的2500亿元,

  10、到2020年,学前教育(即幼儿园)毛入园率要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要占到幼儿园的80%以上。

  11、义务教育阶段着力化解“择校热”、“大班额”,到2020年大班额必须完全消除。

  12、到2020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

数说版| “获得感”是种什么感?数数民生“大红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