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心声:十九大报告规划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7-10-21 16:44:10  来源:东南网
  

  心声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枫 刘深魁 林小端 通讯员 王一雄 陈鑫炜 熊慎端 陈民)

  云霄县环保局局长郑蒲: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作为一名长年从事环保工作的干部,这一论述让我的工作信心更加坚定。五年来,通过生态治理,云霄县所有乡镇均获评国家级生态乡镇,近90%的建制村获评市级以上生态村。今年初以来,我们又以“抓生态比城乡环境”活动为抓手,投入10.8亿元,实施33个竞赛项目,助推城乡生态环境提升。在全县干部群众持续努力之下,“生态云霄”建设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南安市眉山乡三凌村挂职第一书记刘扬宇:十九大报告指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三凌村在经济上还比较落后,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全体村民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成为全村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目标。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发展格局,扶志、扶智、扶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企业、股份合作等方式,引导发展茶叶、蜂蜜、光伏发电等项目。同时,进一步擦亮老区品牌,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助力村民增收。

  武夷山市星村镇桐木村村主任胡永飞: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作为村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围绕发展为民,把一件件有利于农村发展的实事办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比如,武夷山大红袍已声名远播,但武夷红茶发源地桐木村的正山小种红茶知名度不够高,茶农收入也有待提高。为此,我们连续举办两届桐木村红茶斗茶赛,让村民普遍受益。

  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生: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智恒科技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智恒科技也不忘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与高校联系,先后与福建师大软件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共建产学研基地,为社会培养实用型人才。同时,我们与政和县外屯乡洋屯村共同成立金钥匙智慧扶贫有限公司,帮助落后地区群众发展生产。

  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我来自台湾,在福建工作生活已经十年了,感谢大陆市场让我发掘了自己的潜力,并寻找到创业的商机。十九大报告说,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对这一点,我感受很深。大陆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好举措,为像我这样的台湾创业青年提供了无限的发展空间,让大家尝到了实实在在的创业甜头。我期待能以自身的经验持续在福建耕耘,帮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扎根大陆,分享大陆发展的红利。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十九大报告规划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国家今后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也令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福建籍的华侨华人,看到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深受鼓舞,愿意为家乡的发展,为促进家乡与海外的交流合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近几年,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先后协助省内有关部门在法国成功举办了几场宣传推荐福建文化的活动,包括“闽茶海丝行”巴黎茶酒对话专场、“清新福建”法国图书图片展等。另外还协助举办了福建人才法国推介会,希望能助力家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快家乡的发展。

八闽心声:十九大报告规划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