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个强大、负责任的中国是亚洲邻国及世界福音

2017-10-19 17:30: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一个强大、负责任的中国是亚洲邻国及世界福音

  中国日报10月19日电(记者 常君)何立强是John Holden的中文名字。当地时间10月18日在旧金山,Holden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谈到刚刚召开的十九大,这位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美国卡内基和平研究院亚洲项目资深研究员感慨良多。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发展速度之快超过很多西方观察家的预期。对于中国的未来,“我比很多美国人乐观,因为中国政府与人民摒弃了抽象及不切实际的空谈,崇尚踏踏实实地努力。今天的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一个强大、负责任的中国是亚洲邻国及世界的福音。”

  在1985年至2005年担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Holden过去四十多年一直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理解、互信与交流,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大力推动中美关系健康、良性发展。今年9月30日,作为今年荣获中国政府表彰外国专家最高奖项“友谊奖”的获得者,Holden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他说,“获奖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现在刚刚上任中美强基金会(The US-China Strong Foundation)首席执行官,有很多想法和计划,我们将和其它组织一道,为中美友好献计献策。”

一个强大、负责任的中国是亚洲邻国及世界福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