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金井湾片区6号排洪渠完工 打通片区内河水系统又一环

2017-10-12 17:56:47  来源:平潭时报

平潭金井湾片区6号排洪渠完工 打通片区内河水系统又一环

  6号排洪渠顺利完工

  作为金井湾片区防洪防潮工程项目,10日下午,6号排洪渠顺利完工,打通了金井湾片区内河水系统中的又一环。

  站在6号排洪渠边的桥栈上,可以望见,波光中的淡水在渠内平静流淌,渠边有一个近两米宽的小平台,可供市民步行,也是排洪渠中一个近渠的休闲走道。紧挨着是种满绿植的护坡,不仅为排洪渠增加绿色视觉,更起到了阻断渠内洪水外溢的作用。

  黄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平潭监理部总监韩宝虎介绍,排洪渠规模不大,看似简单,但在前期施工中,特别是渠底开挖过程,是一项难度系数极高的工作。

  “在渠底开挖过程中,会遭遇各种深浅不一的淤泥,我们调整了几套技术方案,如重力墙结构技术、桩机结构技术、抛石挤淤技术等等。”韩宝虎说,一条排洪渠的完工需要攻克多种技术难题,各个施工班组联手,才能保证了6号排洪渠顺利完工。

  据了解,在金井湾片区内,共计划建设多条排洪渠。目前在建的防洪防潮工程分别是如意湖排涝防潮闸工程、如意湖排涝防潮闸导流明渠封闭工程、金井湾片区排洪渠工程(2号、4号、7号、8号、9号、10号排洪渠工程及延伸段排洪渠工程)和金井湾片区如意湖左、右岸护岸工程。

  “横贯金井湾新城,紧邻天大山东路,日后将发挥防洪防潮的功能。”韩宝虎说,6号排洪渠完工后,他将转向2号排洪渠及延伸段作业,让金井湾内的每一条渠道都成为防洪防潮的重要屏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