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友热议滨海新城 本社全媒体阅读点赞数两天超254万

2017-02-15 07:4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网友热议滨海新城 本社全媒体阅读点赞数两天超254万

长乐网龙工作环境不错,在休闲区就能看到大海。(受访者供图)

  期待大家一起受益

  黄老师是“90后”,几年前大学毕业后,她就到长乐文武砂镇教书,学校附近只有一些小商店,比较冷清。“学校就在滨海新城规划区域边,以后我们这里的医院、学校、城市综合体等配套设施都会跟上,到那时候生活就便利多了。未来滨海新城建起来,我带着父母一起到长乐海滩看‘蓝眼泪’、吃海鲜、泡温泉。”

  林灵是网龙员工,平日在长乐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上班。按滨海新城“一带四园”的布局,未来她上班的地方将是“虚拟现实产业园”。她对自己的工作充满自豪:“公司里所有生活配套设施都有,加上空气好环境美,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我们的办公楼是企业号‘飞船’,公司还有自己的人工湖,可以玩皮划艇。”

  网友“涮了吧”表示,希望大数据产业在福州尽快“开花结果”,期待另一个“阿里”在福州诞生,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好上加好。

  在长乐机场附近从事水产养殖十多年的郑文山对未来充满期待。他说,未来可能很多传统产业会转型,他和身边很多朋友都很乐观,希望新城建设能让大家一起受益。

  希望生态经济双赢

  老家位于长乐漳港街道的陈文水是一名工作多年的公务人员。他认为引入生态环保型新兴产业,将有利于生态长乐的发展。

  “对于长乐人而言,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绵长的海岸线……都是引以为傲的生态资源,项目引进注重保护自然山水与生态本底,可以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双赢。”陈文水期望,建设滨海新城要适当增加水体和植被的覆盖比例。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