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友热议滨海新城 本社全媒体阅读点赞数两天超254万

2017-02-15 07:4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网友热议滨海新城 本社全媒体阅读点赞数两天超254万

黄沙礁晨曦美如画。(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陈丹 魏旸艳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项目启动,按照“创新高地、开放门户、宜业家园、生态绿城”的发展定位,将建设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和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立体交通构建半小时生活圈,一座新城在黄金海岸边动建,海陆空交通便捷,海、山、湖、楼交相辉映……滨海新城描绘的城市发展蓝图,引发广大市民无限憧憬和热议。

  阅读点赞数 两天突破254万

  这两天,福州日报社旗下的全媒体,即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以及福州日报、晚报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各个媒体平台联动,多角度全方位介绍、解读规划,引起网友热烈反响。截至14日24时,福州日报社关于滨海新城各类网络报道的点击数、阅读数达252万,点赞数超2.3万次。其中,最火的微博平台数据是198万,市民最关注热议的是“半小时生活圈”的打造。

  相关报道还被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广播网、中国网、华龙网、新民网、东南网等网站转载。

  纷纷表达海居梦想

  “让人兴奋不已”“目标定位准确,战略合理”……在微信微博上,网友们纷纷表达各自的海居梦想。

  “80后”小伙杨帆出生于航海世家,小时候生活在长乐,外婆家是福州知名“矮婆厂造船派”的林氏家族,他自小受闽船文化熏陶,自己成立了闽船文化研究中心。他表示,建设滨海新城“很有远见”,有利于福州建设成为大都市。

  “福州曾经在海洋上引领过世界,很期待福州重回那个‘十户九船’的时代。”杨帆认为,滨海新城的建设还是要交通先行,“地铁、铁路、公路等交通项目建成后,相信很多企业都愿意入驻。”

  陈灵是福州某大型商业广场的高管,他直言,滨海新城对投资者而言充满了吸引力,未来他们的企业也不排除将投资目光落在滨海新城上。

  网友“王慢慢”回忆:“我们福州人很爱去长乐海边玩沙,和家人在海边合影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如今随着海滨新城动建,通畅的路网将进一步缩短时空距离。”

  网友“咸柠七”在微信留言:“原来福州市区离海边还有段不小的距离,未来我们的家终于要在海边了。为大福州点赞,也为福州的大跨越点赞。”

  “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交通条件,让福州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城“半小时生活圈”成为现实。网友“Elias Yip”表示,启动滨海新城建设,大福州变得更加名副其实,愿它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