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噪声扰民如何破局?政协委员与专家市民共同支招

2017-01-18 12:04:32  来源:泉州网

  政协委员、业内人士、法律专家、市民共同支招

  泉州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晓明 实习生 赖章平 文/图)刚要午休,建筑装修产生的切割声、敲打声从窗外穿透进屋,吵得附近居民神经衰弱。昨日,《泉州晚报》关注市区学府街工地装修施工扰民的问题,在《泉州晚报》介入协调后,施工方做出午间停工的承诺。

  昨日,记者分两路走访中心市区各大街头,发现仅午间时段,就存在商家高音喇叭、建筑工地施工、店面装修切割、市政道路破开等噪声现场。噪声扰民问题该怎么破?本报特别邀请到政协委员、法律专家、环保工作者及市民共同支招。

噪声扰民如何破局?政协委员与专家市民共同支招

连续两日,南俊新街一在建工地午间也在施工。

  回访

  施工现场 装修声音小了不少

  昨日12时30分,记者回访学府街施工现场。观察半小时,记者发现这个原本噪声不断的施工现场,传出的噪声小了不少。在13时之前,基本没有太大的噪声传出,不过在13时10分,记者站在师院家属楼楼上观察,仍能听到个别传来的电钻声。

  师院家属楼的不少居民表示,昨日午间的噪声已明显改观,但后续施工特别是春节后的施工,是否扰民依旧还有待观察。

  调查

  午间时段 各类噪声此起彼伏

  商铺“高音炮”从早响到晚

  时间:12时40分 地点:泉秀街商铺

  昨日12时40分许,在客运中心站附近,一名男子正在摆摊,距其50米左右就能听到震耳的声响,“批发市场拆迁后的剩余物品,全部都卖10元,有金刚菩提、山核桃、高等木制手串……10元太超值了”,摊子下面一个高音喇叭循环播放着。

  店门口放着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宣传促销的“杂音”阵阵,还有员工站在店门口唱歌……这是泉秀街一些沿街商铺每天都会制造的噪声。

  工地敲敲打打响不停

  时间:13时 地点:南俊新街工地

  前日午后,记者途经南俊新街,听到在泉州市委党校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传来阵阵刺耳的敲打声,往工地方向看去,发现楼顶有十几个工人正在打板、搭脚手架。

  昨日13时,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乱象依旧。

  店面装修任性切割

  时间:13时20分 地点:南俊新街店面

  昨日13时20分,在南俊新街传出一串刺耳的切割声。记者寻声而去,看到在一个店面门口,两名男子正在切割门,电锯切割不时喷出火花,伴随着巨大的噪音。路人不堪其扰,都捂住耳朵赶紧离去。

  工人强力破开路面

  时间:13时35分 地点:中山路奎霞巷

  记者途经中山路奎霞巷时,看到两名工人正在破开路面,似乎是在维护下水道施工,强力钻孔声和拖拉机头运转的声音响彻整条街。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