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中山中路改造 步行街打造“四位一体”商圈

2017-01-10 08:53:10  来源:泉州网

泉州中山中路改造 步行街打造“四位一体”商圈

  金鱼巷将微改造

  【现场走访】

  240米步行往返全体验

  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山路,是泉州近现代商住建筑的典型代表,沿街廊柱式骑楼浓缩了南洋式建筑精华。

  沿街骑楼连排绿树成荫

  在中山中路与打锡街红绿灯十字路口,朝着涂门街方向行走,就是中山中路步行化改造路段。记者一路边走边看边体验,仅五六分钟即可走完。

  改造路段两侧,红砖骑楼连排。这些骑楼历史悠久,大多是底层商店,楼上住房,沿街设置连续骑楼走廊,屋顶有葫芦形“儿女墙”围护。

  “夏天逛街也不会觉得热。”沿街一商铺老板说,改造路段两侧的绿树种植密集,夏天绿树成荫,不仅不会晒到太阳,还会感觉到丝丝凉意,很适合逛街。

  这段240米的街道上,一侧是金鱼巷的巷口,另一侧是通往泮宫、府文庙的入口。街道两侧商店林立,多数商店以卖服装为主,也不乏泉州小吃、手工艺品商店。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