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丽厦门:期待以“金砖”扣响世界舞台之门

2016-10-18 16:28:01  来源:新华网

美丽厦门:期待以“金砖”扣响世界舞台之门

  被誉为“中国最美大学”的厦门大学,为华侨领袖陈嘉庚所创办。(新华社记者 尚昊 摄)

  进入新的时期,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上,开放的厦门正将目光投向更远的远方。

  “厦门将打造‘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表示。

  如今的厦门已被中国政府确立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城市,此外,一条纵贯亚欧大陆的中欧厦门班列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延伸至欧洲东大门波兰罗兹,“海丝”和“陆丝”在这里相遇交融。

  “提升与沿线国家、地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水平,建设‘一带一路’无缝对接的海陆空交通枢纽。发挥华人华侨的传统优势,深入开展与‘海丝’沿线的文化交流活动。”裴金佳表示。

  对于厦门而言,它正静待着明年的那场约会,希望以“金砖”扣响世界舞台之门。

  “希望厦门能够通过这个峰会向世界展示自己,也相信通过会议的召开,厦门的基础设施能够更加齐全,城市规划更加有条理,同时保留最具厦门特色的文化元素。”张艳婵说,“G20让世界看到了杭州的美,也期待金砖国家峰会能让厦门焕发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