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6月底完工!长乐区中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

2024-04-01 15:46:50来源:最美长乐

为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长乐区于去年9月底全面启动长乐区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一期)建设。

旧城区医疗单位整合搬迁改造项目作为长乐区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一期)子项目,改造提升原区医院外科综合楼和病房内科楼作为区中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的新院区,计划于今年6月底竣工。

3月29日,记者在原区医院外科综合楼门口看到,绿色围挡上贴有醒目的“即将搬迁 敬请期待”八个黄色大字。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一处处繁忙的建设场景呈现在眼前,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隔墙封板、墙体粉刷、风管搬运和安装等各道工序。

区卫健局规信科负责人祝捷介绍,区中医院病房和门诊楼改造已于23年10月完成并搬迁投用,区中医院手术室和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的改造工程正在加速推进。目前拆除工程已基本完工,加固工程完成70%,装饰工程正在同步进行,接下去将进行暖通、消防、智能化等工作以及配合医疗器械的安装工作。

具体建设内容有哪些?

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原区医院外科综合楼改造为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改造区域为1至16层,改造面积约13000平方米,增设急诊用房中心、盆底康复区域、皮肤科门诊等多个专业科室。

区中医院手术室:原区医院病房内科楼11层改造为区中医院手术室,改造面积约1000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区妇幼保健院总建筑面积从13271平方米提升至45122平方米,床位从150张计划提升至400张;区中医院总建筑面积从4000平方米提升至33465平方米,床位从110张计划提升至400张。

两家医院的面积与床位大幅增加,在专业科室增设、就医体验提升等方面将拥有较大发挥空间,能够有效缓解老城区医疗资源紧缺情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促进长乐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吕灿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