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教育研究院新址建设项目实现净地交地

2024-04-01 07:39: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仓山城门坚持“一线工作法”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福州教育研究院新址建设项目实现净地交地

记者3月31日从仓山区城门镇获悉,福州教育研究院新址建设工程项目地块最后3座建筑已于近日拆除,实现净地交地。

福州教育研究院新址建设工程项目位于三江口片区城门镇樟岚村,福平铁路东侧、南江滨东大道南侧,面积29.23亩,用地面积约1.9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5.17万平方米,计划年内动工建设。

项目建设,征迁先行。城门镇相关负责人说,樟岚村前期因涉及福平铁路、樟岚总部基地、福泉高速拓宽改造工程等项目征迁举村搬迁,上述项目红线内10多处建筑已配合征迁建设先行交付拆除,剩余3座建筑因涉及历史遗留问题,迟迟没搬迁。

3月16日,仓山区召开2024年“清盘扫尾攻坚月”行动动员部署会,强化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

“必须尽快啃下硬骨头,保障福州教育研究院新址建设项目早日动工。”10多天来,仓山区项目征收工作组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指挥长和包项目区领导在一线指挥,镇村干部在一线工作,与涉迁群众积极沟通协商,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有序推进项目攻坚。

3月28日,3座建筑全面完成搬迁、拆除工作,福州教育研究院新址建设工程项目正式转入建设阶段。“项目已通过总平规划方案建筑设计审查,正在初步设计阶段,已进场开展勘察,建设工期21个月,建成后将大幅改善福州教育研究院的教育研究业务与培训条件,为各学校输送优秀教育人才,有利于加快人才培养的步伐。”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教育研究院新址建设工程项目的净地交地,是城门镇干部加压奋进、全力清盘扫尾攻坚的缩影。作为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城门镇的项目征迁数量位居仓山区各镇街首位。列入仓山区2024年“清盘扫尾攻坚月”行动项目清单的27个征迁项目中,城门镇占15个。此外,城门镇按照序时安排,同步推进其他5个项目征迁扫尾。

“20个清盘扫尾攻坚项目涉及三江口植物园、道路、医院、清凉山排洪渠工程等,我们明确了各项目完成时间表,挂图作战,目前已有8个完成征迁清盘扫尾,其余正在加快推进。”城门镇主要负责人说,接下来,将按照仓山区“清盘扫尾攻坚月”会议部署,举全镇之力加快推进福州市第二总医院三江口院区(龙江村)、福喜新区项目二(鳌里村)、帝封江平衡地补征地(城门村)、福峡路西侧城市综合体(前锦村)、火车南站东侧配套道路及景观绿化工程(一期)项目(胪雷村)、福州南站东广场项目地块C(胪雷村)等项目的征迁清盘扫尾攻坚,早日实现净地交地,全力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