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叮咚!长乐证件到期提醒“小闹钟”上线啦

2024-03-04 16:05:45来源:最美长乐

您好,这里是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您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请尽快安排时间前来办理延期手续。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路径,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电话提醒的方式告知经营者及时办理延期手续,避免证照到期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不便。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提醒福建省台福时代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需要进行延期,该公司在准备好延期相关材料后,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快速办理了食品生产延期换证业务。

“多亏了电话提醒服务,帮助我们避免了证照过期导致的很多麻烦,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拿着崭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福建省台福时代食品有限公司经办陈先生为区市场监管局的服务高度点赞。

原来,在基层商事登记服务工作中,有不少企业因不注意或疏忽,导致许可证过期,只能重新办理,相较于延期业务,证照过期重新申请办理不仅程序更为复杂,还可能耽误企业生产经营。

针对这一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证照到期提醒”服务,提前两个月针对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以及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的市场主体以电话通知的形式发出精准暖心提醒,为企业群众办理证照续期业务设置“办事闹钟”,变“等候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切实增强群众办事“有感”体验,让经营者免去后顾之忧,安心生产经营。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证照到期提醒”服务,已对近900家临期证照经营者进行电话提醒。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把主动服务意识贯穿于政务服务全过程,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幸福感、满意度,让政务服务更加主动、精准、智能、高效。

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张宁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