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仓山建强基层组织 乡村美了居民乐了

2024-04-02 08:12:1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古色古香的院落错落有致,古树古井点缀其间,孔庙、古渡口遗址等特色景观令人陶醉……近期,仓山区螺洲镇吴厝村游人如织,游客纷纷为人文景观与水光山色相映成趣的环境点赞。这是吴厝村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带领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的具体成效。

记者近日从仓山区委组织部获悉,去年底以来,仓山区大力推进“建强堡垒”专项行动,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堡垒工程”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从“建组织”向“成体系”拓展,从“抓履职”向“提效用”融合,从“有治理”向“优治理”转变,基层“堡垒”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得到实实在在提升。

“每到寒暑假的周末,我们林颖书记就在小区开设闽剧公益课堂,教大家唱闽剧,我们可喜欢了!”临江街道菖蒲社区三盛巴厘岛小区居民陈大姐高兴地说。

三盛巴厘岛小区党支部书记林颖,是福州闽剧院副院长,也是“三盛邻聚力”志愿服务队成员。菖蒲社区党委在开展“建强堡垒”专项行动中,注重发挥在职党员作用,带领居民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居民生活其乐融融。

“我们主要通过抓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与服务保障,推动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发挥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仓山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