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仓山:福利中心里的长者生日会

2024-01-29 08:18: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林依伯,今天您过生日,福利中心特地准备了长寿面,用线面煮的,放了鸭蛋、排骨、香菇,您慢点吃!”27日上午11时许,仓山区社会福利中心进入午饭时间,护理人员送到房间的一碗长寿面,让70多岁的林玉桂感动不已。

“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过生日,很感动!”在护理人员的贴心帮助下,林老伯慢慢挪动腿坐到床前的凳子上,仔细端详着眼前这碗蕴含特殊意义的面,然后拿起筷子,夹起一口放进嘴里,幸福满满。

由于老伴患上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加上自己因病导致走路不便,两个多月前,林依伯和老伴一起住进了仓山区社会福利中心。

“老伴患病3年,现在已经完全不认人了,也一刻都离不开别人照顾。”林依伯坦言,搬到福利中心后,他们感受到了很多的温暖和爱。

由于护理人员的细心,上个月,他老伴的乳腺癌得以及时发现并实施了切除手术。“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老伴身体明显好转,还长了点肉。”林老伯说。

当日,在吃长寿面之前,林依伯就和福利中心的另外两位老人一起,参加了暖心的集体生日会,收获了满满的祝福。

上午9时许,生日会准时开始。“祝你生日快乐……”在现场人员齐声唱响的生日歌温馨氛围中,寿星们头戴生日帽,在生日蛋糕前吹蜡烛、切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龄的陈依姆更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随后,福州音梦电声乐队志愿者送上的歌舞《刘老根大舞台开场曲》、合奏《红歌五联奏》、男女生二重唱《人间第一情》、歌曲《有福之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寿星们和现场其他老人一边吃着蛋糕,一边有滋有味地欣赏着节目,一些老人还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当日参加生日会的,还有86岁的杨小清依姆。“我很喜欢福利中心的氛围,不但经常有各类活动,还有手工和活动操,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所以我每天都很开心!”她笑容满面地说道。

据了解,仓山区社会福利中心是仓山的民生工程,按五星级养老机构标准建设,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已经投用4个多月。运营方仓山区国德老年康养中心执行院长林伟介绍,中心自投用以来每个月都举办长者生日会,为当月过生日的长者送上祝福,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老人感受到有福之州的温暖。(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