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仓山区对湖街道“温暖在榕城”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年味十足

2024-01-29 15:20:11来源:仓山微文明

仓山区对湖街道“温暖在榕城”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年味十足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连日来,仓山区对湖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写春联、赠福字,送温暖、享团聚,大家一同感受浓浓的年味。

1月26日上午,由对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对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承办,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温暖在榕城”之“笔墨绘福赠春联 龙年送瑞迎新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马厂街热闹举办,将新春的温馨祝福送到居民心中。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红纸芳菲,墨香四溢,福建师范大学老艺协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以字传情,把新年祝福融入笔墨,把美好愿望写进春联,把新风正气传入百姓家。

仓山区对湖街道“温暖在榕城”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年味十足

一张张苍劲有力,充满喜庆、吉祥的福字,一副副抒发美好愿望的对联,为居民群众送上了迎新春的美好祝福。马厂社区居民林女士接过志愿者送上的对联和福字开心地说道:“谢谢你们送的‘福’字,感觉幸福临门,真是暖到心里!”

仓山区对湖街道“温暖在榕城”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年味十足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开展义诊志愿服务

现场,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开展血压血糖检测、中医诊疗、常用药物咨询、慢性疾病防治知识普及等一系列义诊服务,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对湖街道新时代文明所、应急办的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宣传手册,传递文明新风,倡导居民群众安全过节。

仓山区对湖街道“温暖在榕城”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年味十足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禁燃烟花爆竹宣传

同时,对湖街道各社区也纷纷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进一步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平台,增加“邻里情”,增强社区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