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仓山区仓山镇:践行“四下基层”书写“民生答卷”

2024-01-28 14:30: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仓山镇:践行“四下基层”书写“民生答卷”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仓山镇党委、人民政府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化“党建+N”工作模式,牵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仓山镇卫生院、福州农村商业银行仓山支行、辖区医联体机构成员单位福州医博肛肠医院开展“为民服务在身边”系列活动。

仓山区仓山镇:践行“四下基层”书写“民生答卷”仓山镇联合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为行动困难的居民入户办理第三代社保卡

“医”路同行 浓浓关爱暖人心

为大力深化“党建+医疗”工作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仓山镇联合卫生院、辖区医联体机构成员单位福州医博肛肠医院为贫困妇女、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困难党员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健康体检、无痛胃肠镜检查及相关药物治疗等医疗服务,累计健康体检956人次、胃肠镜检查治疗43人次、上门跟踪服务152人次,让人民群众感受更贴心、更暖心、更用心的医疗服务。

“福”务到家 便民惠民零距离

为积极落实“党建+金融”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金融支农作用,福州农村商业银行仓山支行深入仓山镇辖区开设金融服务点,特派金融网格专员下沉村(社区),通过金融安全专题讲座、数字金融普惠等形式,为辖区群众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如办理第三代医保卡和贷记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入户更换社保卡等。截至目前,累计服务群众3342人次,办卡3244张。

“民”生工程 党建领航创实绩

为及时响应群众诉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针对仓山镇先农村部分地势低洼存在内涝现象,仓山镇积极协调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该区域污水接收管网进行提升改造,累计投入1600万余元,改造管道677条,惠及家庭217户,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赢得群众赞誉。

仓山镇将持续完善各项“为民服务在身边”主题活动,在人文关怀、精神关爱、救助帮扶、纾困解难上用心、用情、用力,以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通讯员 陈颖昭

【责任编辑:滕一郎】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