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首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奖项奖杯已确定
2014-10-16 10:47:35  来源:西部网  【字号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记者从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了解到,本届电影节将设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奖,评审团将在电影节期间在参选影片中投票评选出20部电影获此殊荣, 奖杯通过海选已确定目前正在制作过程中。

  据了解,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目前进入评审阶段,由80位大众评审经过近2个月的初步筛选,41部参展影片初步入围,随后将由电影节专家评审团从中评选出20部电影,最终获得本届电影节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奖,评选结果将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公布并颁奖。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大众评审员吴怡:“我们评选出来的影片都是受到大众评审员的一致喜爱和认定的,也都是从观众的角度和观众的口味出发来选择的,相信在电影节展映期间也能得到观众的喜爱和期待。”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专家评委曹小晶:“专家评委可能会更多从电影作品所涉及到的思想内容,反映的社会生活的深广程度,还有他影像制作的水准,电影的艺术水准所达到的一个状态(评审)。”

  近日,由西安美术学院史纲教授设计的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奖奖杯最终在海选中脱颖而出,目前正在制作过程中,奖杯造型设计由敦煌反弹琵琶造型提炼而成。

  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主任史纲:“反弹琵琶三段式的舞蹈动作作为它的主要形象,我通过它的裙摆与飘带的设计,飘带寓意着电影节的胶片,裙摆往下延伸一直接到裙摆下方有海浪,寓意着丝绸之路的分支,一个是陆路丝绸之路,一个海路丝绸之路。”(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