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4-10-16 10:43:37  来源:西部网  【字号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10月8日下午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西部网讯(记者 姜洁)10月8日下午,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在会上表示,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展示陕西风貌的好机会,也对展示西安城市魅力有着重要作用,一定要办好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会议由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主持,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长亚宣读组委会成员单位职责,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斌代表执委会汇报电影节筹备情况。

  要办好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会上,白阿莹对电影节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办好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意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陕西省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加快推动陕西省“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而申办的一项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二是要紧锣密鼓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组委会要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各项工作要有序、顺畅、安全展开,要周密细致、流程清晰。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各媒体开设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专栏、专题,报道电影节。要让老百姓能够参与盛会。四是要确保安保工作。五是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要做好承办工作。

  刘斌介绍说,电影节的七大板块分别为开幕式(10月20日晚在西安南门广场举行);影片展映(10月20日至25日,西安20家影院和部分城市广场社区、大专院校展映)将设三大展映单元,展映影片140余部;评奖及颁奖(本届电影节设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奖);丝路电影文化论坛(10月21日中外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10月22日电影创意产业论坛,10月23日西部电影论坛);电影市场(10月20日至25日举办);电影音乐会(10月21日、24日举办两场);闭幕式(10月25日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西安福州两地轮办首届西安举办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每年一届,分别在西安、福州两地轮流举办,首届在西安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上海、北京之后,在我国境内设立的第三个国际电影节。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定位为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搭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电影成果集中展示,也是丝绸之路国家政治、文化、经济交流的一次盛会。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至25日在陕西西安举办,为期6天。目前已经初步确定国家领导人、丝绸之路沿线近2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参赞将出席,100多个剧组和众多国内外电影界人士将参加。

  据悉,电影节执委会目前已经完成九项筹备工作:一是完成申办,组建了执行机构。二是完成《电影节章程》《电影节总体方案》等方案。三是完成了影片征集,目前共征集并初审确定25个国家、185部影片和100部国际短片展映。四是组织完成了电影节奖杯、LOGO、吉祥物、主题语征集活动。五是举办了院线、影城展映工作培训班。六是积极开展电影节的宣传推广工作。七是细化了接待方案。八是招商工作积极推进,市场运作全面展开。九是嘉宾邀请成效显著,截止10月8日,已有600余名国内外嘉宾确认出席电影节。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