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百余部影片让你大饱眼福
2014-10-16 10:11:25    【字号

《卡门》、《图兰朵》海报。

    作为继上海、北京国际电影节后,在中国创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综合性、固定性的大型电影对外交流活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25日在西安举行。

    电影节期间,卢米埃影城、奥斯卡国际影城(骡马市店)、保利博纳国际影城、西安曲江国际影城、耀莱成龙影城等20家影城将展映百余部中外电影。为了让广大市民切身参与到电影节中,感受家门口的盛会,本届电影节期间,《胡桃夹子》、《卡门》、《蝴蝶夫人》、《图兰朵》、《纳布科》、《女王》等多部平时极难进入商业院线的国外电影将进行展映。

角逐2015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夜莺》将在本届电影节上展映。   

    印度主题电影《女王》、《图兰朵》、《蝴蝶夫人》、《胡桃夹子》等将在卢米埃影城展映;俄罗斯主题电影《狗的天堂》、《瓦西里萨》、《牺牲的故事》、《近距离击杀》将在西安奥斯卡国际影城展映;韩国主题电影《听我说》、《让我们一起跳舞》、《太阳升起的地方》、《丝路花雨》将在保利博纳国际影城展映;中西亚主题电影《老人》、《最美的乡村医生》、《铁血一干勇士》、《札比鼓》将在西安曲江国际影城展映;美国主题电影《华尔街》、《刺杀肯尼迪》、《世贸中心》、《野战排》等将在耀莱成龙影城展映。

    此外,以《红高粱》、《老井》、《人生》、《孩子王》、《百鸟朝凤》等为主的西部电影经典回顾展将在西影大地影院和广大影迷朋友见面。更有讲述西安人身边故事为题材的《老腔》、《白鹿原》、《九号女神》等影片也都在排片表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内地唯一参加奥斯卡,角逐“最佳外语片奖”的《夜莺》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上一露婉转歌咙。

    电影节组委会透露,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将印制10万张电影票,60%为赠票,40%为售票,售票定价在25元到35元之间,观众可在各影院现场购票。此外,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影片进广场、进社区、进高校等惠民活动,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到更多的国内外优秀影片。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还专门印制了电影节展映手册,观众可根据时间和场次,自行选择观看。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