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丝路电影节开幕 闫妮亮相群星璀璨

2014-10-21 08:35:15  来源:西部网
  

首届丝路电影节开幕 闫妮亮相群星璀璨

  首届丝路电影节开幕仪式上,闫妮亮相。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熊惠玲)10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古城西安开幕。除了丝路电影节形象大使闫妮外,著名编剧芦苇、著名演员卢奇和著名导演刁亦男也分别登台,对入围作品进行了推荐和评点。

  记者了解到,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到了22个国家的187部影片,涵盖18个语种,最后主办方选出了147部精彩影片参加20日到25日的展映,西安市共有20家影院参与本届展映。预计影片展映将达700场次,将有10万观众观看影片,从中充分感受多国家、多民族、多元化的不同风格影片。

  本届电影节经过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经过两个月的筛选,最终产生41部入围作品,并将评选出观众最喜欢的中外影片。这次的入围作品分为电影、纪录片、微电影三大类,开幕式上,著名编剧芦苇、著名演员卢奇和著名导演刁亦男分别对入围作品进行了推荐和评点。

  除了将有百余部电影作品进行展映外,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丝路电影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中外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丝路电影与旅游高峰论坛、电影创意产业论坛。并将邀请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精心打造《丝路长安》大型原创主题音乐会,通过异彩纷呈的中国民族交响乐形式,再现丝绸之路的辉煌文化。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是一个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它不但将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电影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而且对促进丝路各国电影业的共同繁荣、推动一带一路的共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用影像记录历史、感受历史的沧桑和时代的变迁。丝路沿线国家的电影和电影文化呈现出姹紫嫣红的多彩景观,也成为丝路上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本届电影节胜友如云、星光熠熠,接下来的几天里,各国电影人将欢聚在西安,共享这个精彩纷呈的电影节,从丝路的起始地再出发,让电影的丝路彩虹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