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近7000人将参加明年考研 报名人数稳中有增
2008-11-20 20:33:38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200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工作,日前已经顺利结束。记者20日从市高招办获悉,全市共有6975人报名确认参加2009年考研,比2008年我市的报名确认人数增加44人。其中,全国统考报名6666人,法硕联考报名243人,推荐免试生66人。
   
  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我市考研报名人数稳中有增,其主要原因可能有3个:一是今年应届成人本科毕业生人数大量增加;二是受就业形势的影响,绝大多数应届本科毕业生由于就业难不得不选择考研来提高自己的“身价”;三是部分在职考生的工作岗位不理想,希望通过考研,再谋出路。从报名确认情况来看,报考英语语言文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法律硕士、内科学和外科学专业的考生人数最多。
   
  据了解,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将安排在2009年1月10日至1月11日举行。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