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快报 聘任莫言为电影节顾问
2014-10-16 10:14:51    【字号

  8月17日,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政府主办的“长安与丝路的对话——星耀长安”特别活动在大唐西市金色大厅举办,电影节执委会主任、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斌介绍了电影节有关情况并聘任莫言为电影节顾问。 在西部电影发展讨论环节,刘斌介绍了首届丝绸之路电影节的申办和筹办情况并向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莫言颁发了“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高级顾问”证书。

  “长安与丝路的对话——星耀长安”活动,是首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和“丝绸之路万里行”宣传推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莫言应陕西卫视之邀专程来陕西,期间,莫言与诺贝尔奖得主、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参观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西安古城墙,与赵季平、高建群和张宏共同探讨了新丝路建设条件下的西部电影的发展问题,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西部影视的新机遇”高峰对话。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院基本确定

  8月20日,省局电影处与电影节执委会影展小组成员,研究电影节展映环节相关工作,基本确定了参与电影节影展的20家影院(城)。影展将形成以西安曲江国际影城、太平洋影城、耀莱成龙影城为中心,向全市辐射覆盖的格局。展映办公室负责指导参展影城组建展映工作机构,对现有放映技术设备进行普查了解,认真做好电影节影展的前期准备工作。

  电影节市场办公室赴京展开嘉宾邀约工作

  8月21日至23日,市场办公室赴京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借助展会契机,专设独立展台,通过派发宣传单页和主动走访,大力宣传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参展的1650余家影视机构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邀约。

  参展期间,市场办公室还将与来自美国、法国、韩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导演、制片人和影视机构进行深入洽谈,邀请更多的海外影视机构参加电影节,使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项目”板块活动更加丰富、多元。

  电影节影片征集和评审工作进展顺利

  截止8月22日,评审办共接收法国、泰国、吉尔吉斯斯坦等共20个国家110部影片,其中故事影片91部(国外50部,国内41部),纪录片19部(国外17部,国内2部)。

  8月17日下午,西影集团组织国外影片大众评审35名人员开会,详细讲解此次电影节的举办意义、评审规则、审片纪律等事宜。因初审影片来自各国,片中语言各异,仅有英文字幕,故大众评审皆为有深厚英文基础,研究生学历人员。从18日开始,每日初审5-7部影片。

  目前审看的影片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老人》和来自菲律宾的《竹花》获得大众评审的较高评价。8月18-28日,将基本完成国外影片初审工作。9月1日开始,参展国内影片将进入第二轮评审。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