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永高速力争明年动建 经济租赁房拟新建2000套
2008-12-24 09:5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今年前三季度,福州市在教育、科技、文化、社保、医疗、卫生等民生经费支出达55.6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50%;预计全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33.6亿元,城区路桥总投资达43.6亿元。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福州市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据统计,今年1—11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2.04亿元,比增12.5%,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96亿元,比增13.1%;全部工业总产值3246.73亿元;财政总收入279.41亿元,比增2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4.7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42元。

  福州至永泰高速路明年上半年动建

  在城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重点推进温福铁路福州段、福厦铁路福州段、向莆铁路福州段、平潭海峡大桥等14个重大路桥项目建设,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机场高速公路二期、贵新隧道等一批连接城乡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抓紧建设,连接市区与永泰的福永高速公路,力争明年上半年动建。

  目前,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共完成投资18.9亿元,基本完成了南后街、衣锦坊、文儒坊、塔巷、黄巷等路街巷坊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工程。

  经济租赁房 计划新建2000套

  城区路网交通建设上,在去年建成高桥路、上下店路等18条道路(投资24亿元)的基础上,福州今年续建城区路桥项目24项,新安排50条小街巷改造项目,合计总投资43.6亿元。基本建成了洋里污水处理厂二期和金山污水处理厂及金山生活区污水管网系统,开建甘洪路污水泵站。目前正抓紧东西河整治工程和树兜河、旧树兜河、东郊河、三捷河、铜盘河清淤改造。

  今年,市、县两级共建成110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新开工建设192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市财政拨付1.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600套经济租赁房,计划新建经济租赁房2000套,专门解决机关、企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和引进技术人才等社会群体的住房问题。

  城市低保标准从去年的多人户人月均228元、单人户人月248元,提高到目前的多人户人月均260元、单人户人月280元。另外,今年以来,福州实现新增就业15万人,下岗再就业0.84万人。

  (海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