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超200所

2023-02-13 09:58:41来源:福建日报

11日,泉州市足球协会举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记者从大会获悉,目前,泉州市所辖12个县市区全部成立了足球协会,会员总数达1万多人。

近年来,泉州足球事业获得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泉州全市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34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8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2个(晋江、南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晋江、南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南安)、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南安)。

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少年竞赛方面,泉州市全力打造面向全体普及推广的校园足球赛事,积极组织幼儿园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四级足球联赛。为提高足球竞技水平着眼点在广大的青少年群体,泉州市足协强化青少年梯队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泉州青训足球常态化,为优秀青少年运动员提供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