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整体治安满意度下降

2023-02-14 08:56: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中正大学犯罪研究中心13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台湾民众整体治安满意度较2021年下降,有53.3%的受访民众对台当局在诈骗犯罪防制方面的表现持负面态度,满意度呈逐年降低趋势。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此次调查旨在了解2022年台湾民众对司法与犯罪防制的满意度,结果显示整体满意度较去年降低,但民众对警察维护治安的满意度维持在73%。

调查指出,有53.3%的受访民众对台当局在诈骗犯罪防制方面的表现持负面态度,且满意度呈逐年降低趋势,显示民众对于诈骗案件频传的担忧。

另外,有54.3%的受访民众对台当局强化社会安全网的各项措施表示不满意,有83.6%不赞成大麻除罪化,87.8%反对废除死刑;仅有32.8%的受访民众认为法官可公正公平审理与判决刑事案件。

对此,有学者分析认为,此次调查显示台湾民众整体治安满意度下降,或许与台湾2022年发生的枪击案、杀警案及诈骗案等有关,显示台当局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安全网络等方面仍有进步空间。

据介绍,此次调查于2023年1月13日至16日进行,台湾中正大学犯罪研究中心共拨出3万通电话,访问1806名台湾民众,抽样误差最大为正负2.2%。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