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中国国民党喊话蔡英文兑现元旦承诺 尽快恢复两岸交流

2023-02-03 16:05:22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当前,两岸同胞对实现正常交流往来意愿强烈。大陆航空主管部门近日致函台湾方面,希望进一步恢复两岸航线正常运营。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立法机构中国国民党党团总召集人曾铭宗3日说,蔡英文元旦谈话提到,后疫情时代要让两岸交流有序进行,希望该开放的赶快开放,呼吁民进党当局言行一致,落实承诺。

受疫情影响,两岸直飞航线仅剩北京、上海、厦门、成都4航点。国台办发言人1日表示,希望贵我双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岸航线恢复正常运转,可优先考虑恢复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

台民航主管部门随后证实有收到相关消息,目前正在讨论中。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回应称,他认为可以恢复的不只有这16个航点,未来将全面评估考量。

对此,曾铭宗今日受访时表示,蔡英文元旦谈话提到,后疫情时代要让两岸交流有序进行,希望该开放的赶快开放,该放松的赶快放松,该严谨的就严谨,希望民进党当局落实承诺、言行一致,中国国民党团希望两岸尽快恢复相关交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