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精读福州
榕各地看管费的收取情况不同 发现乱收费拨12358
2008-12-05 21:12:21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西洪路一寄放点寄放自行车1次,看管员不仅收取了2倍的看管费,还不开具票据。5日,杨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据杨先生介绍,他住在西湖公园旁边,目前在仓山区中洲岛附近的一家公司里上班。由于路途较远,因此他选择“自行车+公交车”的出行方式。每天,他都先骑着自行车赶到西洪路公交站,然后乘坐公交车上班;下班后,他再乘坐公交车返回西洪路,随后骑车回家。不过,让他想不通的是,看管员不仅每天向他收取0.4元的看管费,还不给票据,“市物价局明文规定停车一次付费0.2元,可我每次都被收取了2倍的价钱”。

  5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看管点。看车的大爷告诉记者,如果居民的寄车时间不超过半天,他们就会按市物价局规定的价格收取看管费,即自行车0.2元;如果超过半天,就要收取双倍的价钱。“没有票据,帮忙看管,就要对车子的安全负责,保管的时间长,费用自然会贵点”。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若干个车辆代管点,发现各地看管费的收取情况有所不同。在东街口大洋百货广场的停车点,看管员收取的费用是半天0.2元、全天0.5元。而在位于西湖公园侧门口的一停车点,自行车的看管费则分别为半天0.5元、全天1元。不过,代管员都认为,尽管物价局有明文规定,但寄存时间长,收费肯定贵。

  当记者询问票据情况时,代管员大多称没有。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物价局有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按照规定,自行车白天寄放一次,代管员只能收取其0.2元的费用,只有等到晚上8点以后,才可收取0.5元,并且都要开具印有停车代管的票据。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有发现乱收费或者不给票据的问题,可拨打12358举报。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