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华龙舟大赛在万宁开赛 首日福州浦下获100米亚军

2018-03-18 07:5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中华龙舟大赛新赛季首站比赛在海南万宁开赛。福州浦下、福州长乐、福州大学三支龙舟队发挥出色,闯入今日进行的多个项目决赛。可喜的是,一直擅长长距离比赛的浦下队昨日在100米短距离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仅次于国内龙舟“梦之队”乐从罗浮宫队,实现了大突破。今天上午的比赛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进行直播。

  福州浦下队昨日在职业男子100米决赛中获得第二名,实现了新赛季开门红。获得第一的是国内龙舟“梦之队”、广东乐从罗浮宫队。乐从罗浮宫队成绩为21.047秒,福州浦下成绩为22.191秒。

  浦下队的强项一直是500米等长距离项目,此番在短距离比赛中取得第二,相当不错。浦下队负责人刘国炜介绍说,为了让队伍在短距离比赛中有突破,最近的训练尤其注意划桨频率和细节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遗憾的是,由于比赛道次太差,浦下队没能在强项500米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未能闯入今日进行的决赛。不过,浦下队闯入了今日进行的职业男子200米决赛,期待他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福州长乐队昨日在男子精英100米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他们闯入今日上午进行的男子精英组200米和500米决赛。

  领队陈登诚表示,目前长乐龙舟队进行了部分新老队员更替,队伍平均年龄25岁,平均身高180厘米。为了和国际比赛接轨,该队在参赛项目上进行重大调整,从22人参加的职业组别转向12人参加的精英组别。

  福州大学队昨日在青少年女子100米决赛中获得第四名,在青少年女子200米预赛中排名第一,今日将进行决赛;在青少年女子500米预赛中,福州大学队名列第五,也闯入了今日决赛。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