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米“灯龙”点亮东江滨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试亮灯

2018-02-26 08:0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洛羽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试亮灯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马新 文/摄) 头顶的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造型可爱的卡通狗整齐地“蹲”在人行道两边,大气恢宏的“一带一路”灯组尽显大漠风光……昨晚7点整,位于马尾东江滨公园内的近千米花灯一齐点亮,开启了一年一度的花灯盛景(如图)。

  昨晚是马尾区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试亮灯,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马尾区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新大陆1号路段,“吉祥中国年狗”“砥砺奋进的五年”“再铸辉煌的五年”“欢乐新天地”“两马新交响”各具特色的五个灯区依次排开,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叔叔,找到牛的花灯了吗?”来自南平的吴先生带着侄女数着花灯中的“十二生肖”,长期在马尾工作的他,是花灯会“常客”,在他看来,今年的花灯主题鲜明,造型和布置也更有设计感。

  记者从马尾区了解到,为了保障灯会安全,交警部门此次配备了2台180度全景摄像机、3台人像识别卡口、4G执法记录仪,可观测人流量,帮助维持秩序。交警部门还协调马尾镇、快安片区等周边相关单位,打通路网,腾出2000余个车位用来缓解灯会的停车压力。相关单位也派出近200名志愿者为灯展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马尾区还在现场摆放了1万余盆水仙花、2万余盆莳花,在东江滨公园灯区及指挥部共增加移动公厕15个,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花化、香化、美化”的赏灯环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