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养殖澳洲“国宝鱼” 春节后“游”上市民餐桌

首批销售2000尾,每公斤约160元

2018-02-15 07:2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首批2000尾人工饲养的澳洲龙纹斑将于春节后验收并上市销售,届时市民将品尝到来自澳洲的“国宝鱼”。

  2016年的“尼伯特”台风造成闽清县多个渔业养殖场受灾,为了帮助养殖户恢复生产,市海洋与渔业局启动“五新项目”资金,从“澳洲龙纹斑设施种苗工厂化繁育技术产业化工程”邵武基地购买了8厘米至10厘米长的龙纹斑苗种1万尾,送至闽清县昌溪水库进行试养。

  据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副主任杨铭介绍,首批澳洲龙纹斑成活率高,经过一年半的饲养,目前已长至700克~800克,已符合上市要求,若春节过后通过专家组验收,将首批上市销售2000尾。

  据悉,澳洲龙纹斑也叫墨瑞鳕,口感鲜美,在澳洲有“国宝鱼”的美称。成鱼体长可达60厘米,重3公斤~4公斤。这种鱼类对水质要求极高,在澳洲通常生活在溪流中,主要以肉食性动物为食。它们要吃蛋白质含量50%以上的饵料,因此本身营养价值高。

  杨铭说,鉴于澳洲龙纹斑较适应我市的气候条件,去年4月,我市再次引进了近2万尾澳洲龙纹斑幼苗,送至闽清县的水库进行养殖。

  目前,澳洲龙纹斑的市场价约为每公斤160元,首批上市的龙纹斑可带来20多万元的效益。

  杨铭表示,根据市场反响情况,今后渔业部门还将引进更多高效益渔业品种,进行养殖和市场推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