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加大渔业互保惠渔惠民力度

远洋渔船保险责任范围扩大

2018-02-15 07: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通讯员 洪蔚莹) 记者从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获悉,为提高我省渔民风险保障水平和对会员需求的服务水平,今年省渔业互保协会制定了一系列惠渔惠民的政策。

  最新承保业务政策及调整如下:

  一、将渔船互助保险险种名称“一切险责任”改成“综合险责任”。在多年的承保和宣传过程中,“一切”一词给渔民造成困扰,经研究决定,将名称改为“综合险责任”。

  二、扩大远洋渔船保险责任范围。在保障费率不变的基础上,增加渔船风险保障,扩大保险责任范围。

  三、继续开展我省参保渔船无理赔优惠政策。办理续保手续时的前一年内(按365天计算)无发生理赔案件且未发生会员批改的渔船,按续保时会员应实交互保费(该险种的应交互保费减去各级财政补贴金额)的10%给予优惠;对已连续两次享受无理赔优惠的,自第三次起优惠比例提高至15%。

  四、扩大沿海渔船承保“综合险责任”的范围。将更多的沿海渔船纳入“综合险责任”保障的范围,让前来投保的会员“保到位”,让发生互保责任事故的会员“赔到位”,保障了渔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五、提高渔工雇主责任险保额。在全省范围内提高沿海雇主责任附加补充责任互助保险保额,雇主责任互助保险及雇主责任附加补充责任互助保险最高可保到100万元,减轻会员在雇员出险后的赔付压力,更好地服务渔民会员。

  六、全面提高渔工伤残赔偿基数。雇主责任及雇主责任附加补充责任互助保险合计保额达到40万元(含)以上的,在不收取任何保费的基础上,伤残赔偿基数从原来的23.5万元提高至30万元,充分体现了我省渔业政策性保险“惠渔惠民”的优惠政策,减轻了会员在雇员出险后的赔付压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