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有三好工作无烦恼 定西夫妇喜留榕城过春节

2018-02-06 07:2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有三好工作无烦恼 定西夫妇喜留榕城过春节

  胡学智夫妇(左侧两位)收到慰问金。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通讯员 贺莹

  “你们对我们太关心了!”昨天上午,看到前来慰问的福州市和长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胡学智、李粉苗夫妻既激动又开心,特地换了身新衣裳前往迎候。

  55岁的老胡是甘肃省定西市漳县人,去年年初,在福州定西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后,见人社部门携不少重点榕企到定西招工,于是积极响应前来,进入位于长乐区的福建源嘉轻纺有限公司,当起了一名包装工。

  “我先来的,觉得这儿环境不错,夫妇一起来可以分到夫妇房,就让老婆别种地了。”胡学智笑着告诉记者,介绍妻子来上班,他享受到了公司的200元介绍费,并免费住上了夫妻房,每月只需交水电费。目前妻子李粉苗在公司从事清洁工,月薪3500元左右。

  胡学智的夫妇房在公司员工宿舍8楼,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们的宿舍。10多平方米的宿舍内,有1张大床、2张书桌、1个木质组合柜,洗手间、厨房等一应俱全。

  “我们都是自己做饭,生活、工作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这是我们老家的油饼,自己做的!来,尝一个?”胡学智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热情地打开柜子,从里面的脸盆中拿出一个馒头般大小的油饼递给记者。

  胡学智告诉记者,来榕前,他曾在湖北、山东的企业打工,去年春节回家,听说来榕打工待遇不错,可以享受福州市政府下发的300元交通补贴、公司500元新员工补贴和长乐区政府1000元生活补贴,让他动了心。“福州市帮助我们就业让我们脱贫,还给我们发这么多补贴,真的不错!”他说,自己和妻子都享受到了这些补贴。刚进入公司,老胡月薪有3250元,如今每月工资4900元,因工作突出,前不久他还获评福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2017年度百名定西籍优秀员工。

  “老胡快干满一年了,除了工资,他还可以享受每年960元的工龄奖,满2年则增加到1500元,以后逐年增加。”福建源嘉轻纺有限公司企管部负责人窦显学介绍。

  说起留在福州过年,老胡说,他年逾八旬的母亲在老家,前几天,懂事的小儿子想带女友来榕陪他们过春节,老两口说服儿子,让他们回定西陪奶奶。

  “我们在这儿挺好的,你看,公司会发慰问金和年货,春节上班还有加班工资。”说起今后的打算,胡学智表示,“走了几个地方,还是觉得福州气候相对暖和些,山清水秀,人好、环境好,待遇也好!”

  昨日,我市“向春节坚守生产岗位农民工致敬”活动正式启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特地看望慰问了企业的定西籍来榕务工员工,并了解企业缺工情况,这是市政府关于做好保障“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工作的举措之一。

福州有三好工作无烦恼 定西夫妇喜留榕城过春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