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青妇送温暖送服务到项目一线 让留榕建设者过好年

2018-02-03 00:4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工青妇送温暖送服务到项目一线  让留榕建设者过好年

  书法家在工地为职工写春联。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2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召开女企业家创业发展服务座谈会,动员女企业家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积极投身有福之州经济建设主战场。连日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动到项目工地一线慰问,以多种方式为不停产不停工的企业提供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给留榕过年建设者。

  动员新福州人带家人“看福州”

  春节不停产,如何让繁忙的工地也充满年味?市总工会行动起来,送演出、送春联、组织年夜饭,让外地职工在福州的新年过得不孤单。

  重庆人吉声勇是省重点工程——中建三局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的钢筋工,几天前在工地上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这是市总工会送给职工的“小春晚”。按照计划,航站楼主体6月底投用。在这个工地上,有许多人像吉声勇一样,已连续3年没回家过年。“说不想家是假的,但工地上也很温暖。你看,书法家帮我们写春联,等下发年货,现在还有演出看。和专业演员面对面,还是头一回呢。”吉声勇说。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节不停工,回不了家的一些职工就把家人邀来福州过大年。“市总工会将在正月初五和初六组织‘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我们正动员职工带上外地来的家人参加,好好看看这座自己为之奋斗、为之挥洒汗水的美丽城市。”

  为孩子们提供寒假陪护服务

  春节不停工,放假在家的孩子谁来照看?团市委主动担当,针对重点项目和企业的青年职工子女,发动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年志愿者力量举办多期冬令营,为坚守岗位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青少年事务社工小张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12支队伍共1200人的关爱青年职工子女社工服务队,于1月24日至2月29日在前屿社工站、洪塘社工站等开展为期35天的弘扬福州传统文化冬令营,为孩子们提供摄影、绘画、手工、安全自护教育等寒假陪护服务。

  “我们要求各县(市)区团委、青少年社工中心也分别牵头组建一支不少于100人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重点项目青年职工及其子女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工青妇也必须在‘春节不停产不停工’中做好服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领导作出表态。

  暖心之举还有很多

  据了解,市总工会出台方案为在岗过年新福州人提供升级版暖心服务。他们下拨慰问金,支持基层工会组织为留榕过年新福州人举办年夜饭。他们还集结6支送文化小分队,将文化活动送到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企业)车间、宿舍、食堂。为鼓励返乡过年的新福州人早日重返岗位,市总工会还出台了“新福州人”回榕交通费补助方案,首次大面积为外来职工提供路费补助,最高补助金达300元。

  团市委开展了“春节不停工·青春温暖行”活动,成立关爱青年职工子女社工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攻坚服务队、关爱青年职工志愿服务队、困难帮扶服务队、青年文明号送温暖服务队5支队伍,开展职工子女陪护、来榕过年家属预约接站、为征迁项目涉迁户义务搬家等服务,并开展“青年文明号”和“青年突击队”号队共建活动,动员各级近1000家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送服务、送卫生、送文化到重点项目一线。对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表现突出的青年职工典型,团市委在年度“青年五四奖章”等评选表彰中将优先予以考虑。

  市妇联也开展了“服务春节期间不停工企业项目”工作,为项目员工家庭和女企业家送出政策、安心、暖心等“六大礼包”。最受欢迎的是,市、县(市)区两级妇联将联合福州树人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于春节期间在各县(市)区各设立一个企业员工子女托管点,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员工子女提供看护、午餐、课业辅导等服务。

工青妇送温暖送服务到项目一线  让留榕建设者过好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