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小强:“稻渔综合种养”提高农田效益

2018-01-07 10:3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杨小强:“稻渔综合种养”提高农田效益

  福州晚报记者组

  政协委员杨小强一直关注提升农田产出效益,他在提案中指出:我市有大量长年失耕的抛荒地,特别是山区废耕现象更为严重,建议通过种养模式的改进、种养技术的改善来提高农田种养产出效益。

  杨小强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具有稳粮、促渔、增收、生态、促进产业扶贫和三产融合等优点。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已经在罗源县飞竹镇开展“稻渔综合种养”示范推广工作。以罗源县圆梦农林专业合作社为例,仅2017年一季生产,平均亩产稻谷427公斤、鲤鱼52.7公斤,亩产值6905元,较稻谷单种亩利润提高了1500元以上。今年,罗源县稻渔综合种养有望突破1000亩。

  杨小强建议,将稻渔综合种养纳入我市农业发展规划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支持领域,在我市有条件的县(市、区)推广罗源试点经验,吸引更多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城市工商企业发展稻渔综合种养。

杨小强:“稻渔综合种养”提高农田效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