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走前头

福州市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2017-12-17 22:5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走前头

我市举办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叶义斌/摄

  为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12月4日至16日,我市连续举办4期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专题研讨班。2000多名党员干部分批集聚市委党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

  带着感情学懂弄通做实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如何“走前头”?福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如何带着特殊感情切实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排除干扰、沉下心来,深入学习、勤于思考,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学出成效。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在学习中感到,在全党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我市迅速组织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集中培训和深入研讨,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通过这次学习培训,特别是现场聆听市委王宁书记的主题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标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福州机关党的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福州机关党建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红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生活的13年中,亲历亲为领导了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的思想举措,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与实践,为我们创造了极其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构成了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基础和思想理论源泉。“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之一,我们更应按照王宁书记的要求,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的责任与担当,义无反顾、坚定不移地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让这一重大思想在榕城大地彰显磅礴力量,绽放真理光芒,结出丰硕成果。”

  带着问题研讨凝聚共识

  在学习研讨中,广大学员坚持勤于思索,积极钻研,全面消化吸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系统梳理把握重点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每一次学习,都常学常新,越是深入,越发感受到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深厚内涵和重大意义。”马尾区亭江镇党委书记叶铸贵在学习研讨中感到,作为基层农村党员干部,党的十九大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指引。

  其中,他高度关注十九大报告对发展、民生的规划和布局。报告中“发展”一词出现了232次、“人民”一词出现了203次,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词。他说,从报告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特别是党中央领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感受到通篇贯穿着的“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想。而这份初心和使命,正是激励他们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功新时代,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努力把自己锻造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党员,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为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农村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在学习研讨中,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消化吸收,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

  罗源县公安局局长潘臻颖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增加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而维护好社会的稳定就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公安机关一定要以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体要求,做到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并积小安为大安,为打造平安中国作出应有的努力”。

  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祚财则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为“千年大计”,将“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纳入民生范畴并首次提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市委市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聚焦“生态美”,加快构建宜居和谐城市,这些都将为水务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学习研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即有高度的理论总结,也有贴近工作实际的案例分析,是一次充电加氧的政治学习、生动的党性教育,既解渴、又受用,为下一步更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指导,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了努力方向。

  带着责任践行奋发有为

  广大学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新标尺,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新动力,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尤其是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新福州建设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林忠武表示,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福州市政协协商工作规程(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做好服务委员履职的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努力为建设新福州作出应有贡献。

  永泰县塘前乡党委书记林致筹表示,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责任重大。要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创新思维,锐意进取,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财政干部大有可为!”马尾区财政局局长吴晓峰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实现财政工作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精准扶持实体经济,培育新兴产业。要更加注重补短板兜底线,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更加注重资金使用效益,通过科学编制财政预算,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大资金绩效监督,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思路清、方向明、信心足。广大学员表示,专题研讨班的学习虽然结束,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无止境。回去后,将在进一步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带领所在单位党员干部在学与思、思与行上有所突破,力见成效。要以这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指引的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年终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走前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