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主题展览

“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闭展

2017-12-06 08:47:10来源:福州新闻网
“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闭展

观众观展。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杨勇/摄)昨日下午,由鼓楼区政府主办,鼓楼区文体局承办,福建省围棋协会、福州市围棋协会、福州晚报、闽都文化研究会、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福州宗陶斋艺术馆协办,福州晚报执行的“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在南后街宗陶斋艺术馆闭展。本次展览先后吸引万余人次观展,多家中央媒体及国内重要门户网站进行了充分报道。

  关于本次活动,新华社以《“棋圣回家”——吴清源先生系列纪念活动在福州举行》向全球发了新闻稿,配发“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开展现场图片,并引用吴清源女儿吴佳澄在开展现场的话:“福州是父亲的故乡。这里的人们一直记得父亲,我非常感动。”

  中新社则以《“棋圣”吴清源生平展在福州开展》进行报道,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开展现场的情况。

  新华网、中新网、光明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门户网站等都做了图文并茂的报道。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福建之窗、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福州新闻网等也做了深入报道。马来西亚《联合日报》、菲律宾的《菲律宾商报》、澳大利亚的《大洋日报》等做了多篇报道,这些报道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响。

  昨日是展览的最后一天,来的观众不少。观众龚昌基说:“我喜欢下围棋,以前工作忙没时间下棋,退休以后有不少时间研究围棋。之前对吴清源了解不多,看过一两本他的书,他的故居那里去过几次,知道他的生平展马上就要闭展,赶紧过来看看。”

“回家•吴清源先生生平展”闭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